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晓月如钩

珍惜梦想,让心情飞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记、1  

2017-07-05 16:51:09|  分类: 足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在一直的印象中,烟台和它的名字一样,就是一个极其平常的存在,远没有青岛来的那么声名远播和洋气,都没有威海还以其精致干净让人向往。但有意思的却是,人家烟台好象根本就不在意这些,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我这儿才好来,我更能平和安静的过我的小日子。(这一点我咋很喜欢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    而我,就来到了这样的烟台,并且还不是一掠而过,而是贴贴实实的过上了一段烟台人的生活。

    首先烟台的天气就是让人喜欢的,远没有南方海边那般的潮湿闷热、潮湿闷热!湿闷的连气都喘不上来。而烟台的风是干爽的,绝绝对对北方风的样子,因为靠海,却又减了北方夏风的灼热,所以夏天的烟台,热也就只热在了中午那几个小时,而早晚,你有时候竟能感觉到了秋日的一丝清凉。但万事利弊平分,就是紫外线太强了,因为还没习惯做防晒,胳膊和脸都晒出了小红点,脸也黑的铁碳似的。

     7.2号,难得的一个没有太阳的阵雨天,于是不带犹豫的就选择了出门。

     烟台山也算是烟台人必知的地方,从七月一日开始免费,这也来的正是时候。坐在旅游线路的公车上,忽然就羡慕起常住海边的人们,这一言不合就可以来海边散个心啥的,而在又闷又热的大济南,再伤心也只能去跳个黄河好不。

    烟台山对面是算烟台有名的步行街朝阳街,这朝阳街真算不得奢华,街不长,连周末了这都人潮稀疏,并且街上竟大都是卖医疗器械的,卖医疗器械的!难道不是该卖小吃,卖工艺,卖美裙,啥热闹卖啥的么!

    街上人不多,偶尔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来往,其余便是悠闲住在街上的人了。走路还是做事都不紧不慢的,真的能让你感觉到了时间的停贮。即便是酒吧,这最代表时尚的东西,但这大白天看起来,竟和有点艺术感觉的居家无异。但让人想不到的是,这街还是附近的街却保留了几十还是几百年的原貌,所以时光才变得这样久远吧!
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 不仔细看一眼,都不知道这就是会灯红明暗的酒吧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 
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看看这朝阳街上的井盖子,这都是哪年哪月的啊,竟保留到现在,我自己的猜测应该是铜的,应该是原件。如果真是原件,那烟台人也太会过日子,太能留东西了,济南连亚洲第一火车站都舍得拆,你们连个破井盖子都留着。让这拆习惯了的大济南情何以堪。
 

 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 原来领事馆的房子,现在成了艺术馆,确实满满的艺术感。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  随便一处小院,都让人感觉到了美好、安静。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石头房子就是结实,里面都还住着居民呢,即保存了老建筑还充分利用,一点没浪费。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
 这里好安静,半天才有个买菜的大姨悠然而过。
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 连酒厂都建起了博物馆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 到处是别致的有些年头的小楼,但又不急功近利的把它们商业化,
小记、1 - 晓月如钩 - 晓月如钩
 而是就让它静静待在那里,待的与时光一样安祥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